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安麗所知的母親


群眾面前的歡笑
不代表內心也是堅強
當獨處時
也有暗自落淚的時刻

哭完
吸口氣
還是要以笑臉面對客人

沒錯
當時她照顧老公將近七年
所有的兒女都還在讀書
老公.生意.兒女.一堆的死會
都要靠她-------是我的偶像

是的
我的母親
表面上是堅強的
卻常在我面前哭泣

當時年紀小
不知道那叫做丟垃圾

內心那無盡的苦楚
唯有跟長女和親姊妹哭訴的份

孩子在學校出事必須她出面
老公生病要照顧所有一卻外
還要面對夫家人種種不平等的待遇

喝酒帶一堆來店裏辱罵
沒有真心的關心
除了辱罵外還要接受道教的藥品
否則又要說不聽就是要害死他兒子
這就是我的爺爺

從小我就很討厭有錢人
因為
真正有錢的家人
母親非常辛苦的當下並沒有得到幫助
反而是被夫家瞧不起的娘家處處幫忙

人真的不能老是看外表
姨奶奶就是用外表來看不起我的母親
卻從不知道母親娘家雖然務農
但也算是土財主
其實我母親照顧兒女成長的過程
幾乎都是靠娘家兄弟姊妹得幫忙

母親的夫家有姨奶奶的狗眼看人低
是不可能有所協助的
更不用說爺爺往生後的遺產
那是零-----------寫拋棄書的份

得到家產的依然看不起母親
然而後來有些人卻還是需要母親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