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柚子的皮好處多多


中秋柚子最好吃,剝完剩下的柚子皮,除了戴在頭上拍拍照之外,還有甚麼用途呢??

DIY柚子皮清潔劑,不但環保乾淨,而且香氣十足喔!!

簡單步驟就能完成,快動手做做看!!



柚子皮可以熬煮風味茶,喝起來甜甜麻麻的感覺,很舒服喔~~~適合吃完烤肉­之後來一杯潤潤喉解油膩喔!!

吃完柚子趁柚皮柔軟好處理先用剪刀將柚子皮­先剪成條狀然則
再剪成約1cm正方..

放入篩網再經過太陽光曝曬約14日就可以用了

如何判斷可以用­你可以用力擠壓如果很堅硬一點也壓不下就是乾燥完成...完成後請立刻裝入保特瓶內密封待用.

說到驅蚊用了多年柚子皮總覺得很難點燃或是­小蟲等等問題....
取一個飲料鐵罐子[底部要開一­些孔方便通風 較易點燃



材料:
1.取檸檬皮3-4斤 (也可用6-7個柚子皮或7-8斤的柳丁皮 或5-6斤的橘子皮)

2.95度酒精2瓶(公賣局或藥局就可買到)

3.冷開水( 240c c .3000c c)

4.鹽巴一大匙(湯匙)

5.椰子起泡劑700cc(化工原料行)

做法:

1.首先將果皮洗淨擦乾或涼乾,只要表皮的部份,可用刀子或刨刀取得表皮。【取下來的­檸檬汁一時用不完,可用製冰盒做成檸檬冰塊,一年四季不怕沒檸檬吃】

2.將檸檬皮或各種柑橘皮加入95度酒精2瓶再加240cc的冷開水.將其浸泡一星期­(需淹過果皮)就完成第一步驟。

3.一星期後將果皮撈出並過濾,即取得果皮精油。

4.將濾出的果皮精油加入3000cc的冷開水+鹽巴+椰子起泡劑,再充份攪拌均勻後­即可成環保清潔劑。

5.瀘後檸檬皮再利用:a..可清潔洗衣槽的污垢→用洗衣袋裝好,放入洗衣糟浸泡8小­時。b.浸泡枺布。c.可浸泡水後用來拖地。真是一舉三得。

本文參考台灣好食材重新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