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看不見的魔術師 廖士涵----把閃亮一面留給台南

超級低調的廖士涵

大概因為**仲夏夜府城**.跟**菸蒂**都有入圍金鐘獎

仲夏夜府城烏龜最佳劇情也擁抱金穗獎...

才會被台南市的新聞記者注意到而報導出來

廖士涵的成績是靠自己努力外加有一個良師**王小棣**的細心指導

當然陪伴在身旁的太太柯雁心也是大功臣



看不見的魔術師←請點進去看更多



廖士涵簡介

2014/11/19   自由時報的報導  

 
2013入圍金鐘獎

導演:把閃亮一面留給台南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廖士涵今年三十六歲是台南中西區人,投入電影界已經十年多,由於電影產業都集中在北部,他把多年來辛酸留在台北,讓台南看到他光光鮮亮麗的一面。

從導演助理當到導演,廖士涵共導過三部戲,第一部就是他在台南成長的故事,他希望未來能拍出更多令觀眾感動的台南故事。

 電影人常稱電影為所有藝術的總合,是一項龐大的集體創作。

但是觀眾往往看不到幕後的工作人員,他們被譽為「看不見的魔術師」,他們的工作內容小到製作道具,大到場景布置,無所不包,今年以迷你影集《煙蒂》入圍四項金鐘獎的導演廖士涵就是其中一位魔術師。

 廖士涵從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退伍後就在稻田電影工作室跟著王小棣導演學習,一路從助理導演、副導演、編劇到製片,六年前他初出茅廬,擔任《波麗士大人》製片、副導演及編劇,之後便自由接案,曾入圍金鐘獎、柏林影展、台北電影節等。

 雖然大家都只看到廖士涵閃亮的一面,但他坦承,面對接不到案子、家庭的壓力曾有放棄的念頭。

他比喻負面情緒像海浪一樣來回侵蝕他的生活,只能靠意志力還有正向思考來支持自己,直到影片播出時才獲得成就感,這種不可言喻的成就感就是支持他導下一部戲的動力。

本文來自https://tw.news.yahoo.com/%E5%B0%8E%E6%BC%94-%E6%8A%8A%E9%96%83%E4%BA%AE-%E9%9D%A2%E7%95%99%E7%B5%A6%E5%8F%B0%E5%8D%97-140900226.html



2014年兒子出生的前一天  廖士涵的影片 

仲夏夜府城烏龜  擁抱**金穗獎**回家




2012年8月回台南拍仲夏夜府城烏龜廖士涵自己寫的開鏡大吉
當時劇組睡東亞樓飯店.導演回自己的家休息
2012年5月anlith與廖士涵一起去頑皮世界找*烏龜*是一種叫蘇卡達的象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