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愛無恨---口業

由於社會上雷同的個案太多
本文作者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名子
是為了要保護相關人


劇情

面對愛說謊的母親
女兒再怎麼感嘆
還是比那些無法做到的人用心順從母親

很多事情的真相
並不是家裡的長輩說了算
因為有些長輩可以袒護他的兒子
而犧牲女兒女婿的名譽
.
長輩造了口業後
卻忘記聽到的親友都會反過來誤會甚至罵那個背黑鍋的女兒.跟女婿
造成女兒在母親信仰的宗教界跟母親的親友面前完全無法抬頭
.
有一天忍了10多年的女兒
開口問母親為什麼要亂說話
.
母親居然回女兒說
我是想顧你大哥的面子
你會不會生我跟大哥的氣
.
女兒內心是生氣的
但表面還是對著母親說
事情過了.我不會計較
希望你以後不要亂說話
.
難道當女兒的就可以因為母親的亂說話
被自己的親兄弟誤解?還被完全不知情的弟弟瞧不起?
.
女兒心想
弟妹們小時候都是他幫媽媽帶大的
餵飯.洗澡.陪玩
媽做生意根本沒空帶弟妹
.
因為父親生病往生
女兒女婿總是默默地幫忙母親
幫忙送貨.打理家務
此時的大哥
無所作為
只知道抽屜打開錢拿著
出去當大哥大喝花酒找女人
.
父親生前
母親為了幫自家的弟弟
母親的三姊合夥了一家機車材料行
當時母親想說
大哥不想繼承父業
那機車材料行就由大哥來做
.
俗料大哥要當三年的兵
母親當下請女兒幫忙打理
當時的女婿是母親三姊的店員..
.
三年過後
女兒希望大哥能定下來打理機車材料行
然而大哥不但不幫店務
還開始玩政治.玩股票..甚至玩期貨
甚至放高利貸
最糟的是跟一些酒肉朋友合夥
.
大哥花的每一筆錢都是跟母親一起去銀行利用房貸借出來玩的
當時的母親也支持大哥放高利貸
.
後來大哥期貨.高利貸.股票玩掉了將近2千萬元
.
母親為了要應付銀行的利息
向娘家跟到朋友借錢
.
母親當下的口頭語是
我女兒做生意失敗才害我變成這樣
.
為了這些債務黑鍋
女兒要經常去跟人家解釋
後來部分親戚都知道真相
.
女兒最難開口的是面對宗教界的朋友
因為他必須要顧及母親的面子
所以就這樣被宗教界的朋友一直誤會.女兒是他們的家累
.
雖然是這樣
女兒還是教育自己的孩子
要尊敬外婆..不要有恨
因為事情的經過兒子都知道
.
有人曾問女兒難道你不恨母親嗎
女兒回說
再怎麼說他都是我的母親
她要怎麼說就隨她吧
人情世故
該孝敬的還是要做到
恨---真的不能解決事情
應該釋懷
做到讓母親自己感受女兒是如何待她
這樣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