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產後適合減重的時機


產後多久可以開始瘦身?
李思儀院長認為,其實因人而異,站在中醫師的觀點,媽咪們起碼要先把月子做好!
許多人因為急於一時瘦身,卻失去原先的美麗,或減了一時體重,卻又快速胖回來。
還有不少媽咪產後急著運動,在身體尚未完全復原前就激烈活動,最後導致子宮下垂,影響體態且出現頻尿…等問題,這麼一來可就得不償失了。

此外,在月子期間要做好氣血的調理,避免氣虛、血虛,或氣血兩虛,以免失去健康的底子,影響乳汁的分泌和日後經期的順暢,甚至引起荷爾蒙失調,少了快樂的fu,成了憂鬱或面黃、髮量稀疏的媽咪,這時想再找回當初的美麗,就得花好幾倍的精力和時間,所以一定要先把月子做好,幫助自己恢復昔日的丰采。

不過,劉怡里營養師提醒媽咪,現代人要有這樣的觀念:「坐月子是休息,飲食還是要適量而不過量。」
因為過去的婦女只有在生產完才有機會充分吃到高營養價值的食物,所以會在月子期間密集地多吃些大魚大肉,而生活在富足現代社會的媽咪,反而要小心過量的問題,倘若吃下肚的營養遠遠超過消耗的熱量,多出來的養分可是全都會變成身上甩不掉的游泳圈喔
生產育兒情報站←看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