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家人不幸生病過世,一般情況勞保有兩筆錢可以領喔!

部落格-1113-3.jpg
家人不幸生病過世,一般情況有兩筆錢可以領喔!但要記得符合給付申請資格的人有1位以上的話,只能挑選請領最多的人進行申請…
如果案例中的爸爸過世時是保國保或農保的身份,則可以同時申請「國保喪葬給付+勞保家屬死亡給付」或「農保喪葬津貼+勞保家屬死亡給付」喔!
▶這裡有喪假和各保險死亡津貼介紹http://goo.gl/GOivvS
▶勞保遺屬津貼與遺屬年金請領資格http://goo.gl/XZ5jJ3
#勞保 #國保



勞工喪假規定

一、父母、養父母、繼父母、配偶喪亡者,給予喪假八日,工資照給。

二、祖父母、子女、配偶之父母、配偶之養父母或繼父母喪亡者,給予喪假六日,工資照給。

三、曾祖父母、兄弟姊妹、配偶之祖父母喪亡者,給予喪假三日,工資照給。

(因請假扣發全勤獎金之禁止)
雇主不得因勞工請婚假、喪假、公傷病假及公假,扣發全勤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