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自己動手做 防蚊大作戰輕鬆DIY

資料來源:中興化工
防蚊大作戰-登革熱防疫第一招
近日『登革熱』疫情加劇,每天都有新病例增加,全民展開防蚊大作戰,也帶動防蚊商品熱銷,尤其近日已經開學,讓家長們對於防蚊工作非常憂心,但防蚊產品五花八門不知該如何挑選,爸媽們透過手做DIY,調配天然的精油防蚊液,也是項很棒的選擇!
蚊蟲不喜歡草類精油的味道,以此類精油來製作防蚊液,可發揮防蚊蟲的功效,製作時可以選擇香茅精油、尤加利精油、百里香精油、檸檬香茅、檜木精油等來製作防蚊液,省錢又有效!

自己動手做 防蚊大作戰輕鬆DIY~

  • ◎精油防蚊液DIY製作-噴霧【100ml配方】:
    75%藥用酒精 100ml
    香茅精油 20滴
    檜木精油 20滴
    尤加利精油 20滴
    ◎製作步驟:
    1.將75%藥用酒精倒入噴瓶中(若購買的酒精為95%請稀釋為75%,也可兼具乾洗手劑使用。比例為95%:蒸餾水=3:1)
    2.將精油依序滴入瓶中搖勻即可(精油20滴大約為1cc的量。)
  • ◎精油防蚊液DIY製作-乳液【100ml配方】:蒸餾水 88ml
    頂級乳化劑 2ml
    香茅油 10ml
    檜木精油 20滴
    ◎製作步驟:
    1.將蒸餾水倒入100ml壓瓶中+頂級乳化劑(輕輕搖晃瓶身使其乳化完成)
    2.將香茅油與檜木精油依序倒入瓶中搖勻即可
    3.可再依自己的喜好添加2-3種精油各5滴(例如:薰衣草精油、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