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印順導師傳動畫電影


釋印順(1906年3月12日-2005年6月4日),又稱印順導師、印順長老、印順法師,俗名張鹿芹,浙江海寧人,為太虛大師門徒,近代著名的佛教大思想家,解行並重的大修行僧,被譽為「玄奘以來第一人」。


著作等身,曾以《中國禪宗史》一書,獲頒日本大正大學的正式博士學位,為臺灣比丘界首位博士。畢生推行人間佛教,「為佛教,為眾生」。

他也是慈濟證嚴法師的依上師。為了紀念印順法師,新竹市政府將曲溪里的南松橋,改稱為印順橋。

出家因緣

1925年,印順法師20歲時,由於閱讀《中論》,領略到佛法之高深而嚮往不已。

經過四、五年的閱讀思惟,發現了佛法與現實佛教界間的距離,所理解到的佛法與現實佛教界差距太大,引起了內心之嚴重關切,因此發願:「為了佛法的信仰,真理的探求,我願意出家,到外地去修學。將來修學好了,宣揚純正的佛法。」

1930年(25歲)農曆10月11日,於普陀山福泉庵禮清念老和尚為師,落髮出家,法名印順,號盛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DiVpba17Q

確立正信之一

確立正信之二

尋找正見之一

尋找正見之二

堅忍正行之一

堅忍正行之二

傳承正法之一

傳承正法之二

安麗感言
為了傳承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把他整理集中
方便傳承者分享
也感恩上傳者無私的奉獻
讓世人能了解更多印順導師的故事
安麗雙手合十感恩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