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知道煮東西的鍋子該怎麼選嗎



1-鐵鍋:在食物高溫烹煮時,會溶出氧化鐵及隔夜油脂,食用後進入腸道,會破壞蔬菜水果中的維他命C,也會促使腸道腐敗菌之異常增生。

2-鋁鍋:在烹煮食物時會溶出鋁,並積存在腦細胞中,增加失憶及老人痴呆之風險。

3-彩色鍋:只要有裂縫或破損,就易溶出重金屬「鎘」並引起痛痛症,非常不安全。

4-鐵氟龍鍋:不易粘鍋但不耐刮,很適合用在無油煎品及其他簡單之料理。

5-玻璃鍋:較重傳熱差,但不會在高溫烹煮中,溶出任何毒素。

6-鑄鐵鍋:蓄溫力很好,適合燉、燜及需要較長時間烹煮之肉品及豆類食物,品質穩定,不會在烹煮食物時溶出毒素。

7-銅鍋:傳熱非常好,不易粘鍋但不耐刮,大都使用在易燒焦粘稠食物之烹煮,不適合烹調一般有加入鹽、醋、醬油等高溫煎炒之食物,適合水煮如:火鍋鍋具。

8-不鏽鋼鍋:導熱不佳但烹煮食物時,非常穩定且不溶出毒素。為增加平均導熱,可選擇外鍋底加鋁板之鍋具,另有複合不鏽鋼鍋具約5~8層之鋁、鋁合金、碳精鋼、鋁,內外包著不鏽鋼之複合鍋,有著導熱好、重量輕、耐用、很穩定之優點,是家庭鍋具中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