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台南西區百年老屋小的故事

台南鬧區出現一隻吸引人的長頸鹿
長頸鹿站的地方是我小時候的租屋


我常跟孩子們提起我就是在這裡嫁出去的
嫁不久娘家就已經在附近買房子了

坦白說我是被魚夫的影片吸引一直跟老三提這間房子的故事
老三才提議約老大夫妻一起來這裡喝咖啡聽我訴說從前


 我看了許久好像只有香蕉咖啡沒喝過所以特別點了一杯

以前我就是住在這一間靠近巷子是五金行另一邊是文具店
我們這三間的租客都分別購屋後才搬走的
後來這兩間的牆壁被打通才是現樣



上樓的樓梯又窄有陡我跟我媽都曾經從樓上摔下去
這間老屋其實有一個值得提的柱子
靠近巷子的那兩根柱子如果注意看還隱約可以看到被轟炸的彈孔---可惜被前租客粉刷後無法看真跡

當初到底是哪一國轟炸大太台南只有70歲以上的專家學者才能證實


記的921地震時我們都紛紛跑出來看這三間連一起的三層樓房會不會倒塌(當時沒人住)

一位70幾歲的伯伯跟我們說這三間明年就100歲了
可見目前這間已經有110歲以上了

這三間樓上完全不能住人
因為只要大一點的車子經過樓上就會晃動
這是大家紛紛搬離的主因

不過我可以證明除了婚紗店外

其他的租客租這裡做生意都會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