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8字減肥操的方法跟注意事項

打造好身材的骨盆瑜珈
 Step 1. 雙腳打開與骨盤同寬 膝蓋微彎 首先,雙腳打開與骨盤同寬, 膝蓋微微彎曲,手叉腰。
 Step 2. 吐氣 骨盤向後傾;再次吸氣 骨盤往前傾 
Step 3. 保持呼吸 骨盤依序往左右擺動 
Step 4. 上半身保持不動 骨盤左3圈、右3圈轉動 骨盤『前、後、左、右』分解動作完成後, 保持上半身不動,讓骨盤分別往左轉3圈, 接著,再換右轉3圈。
 作用:舒緩腰背肌肉及韌帶痠痛 因長期姿勢不良所引起的肌肉韌帶痠痛, 可透過骨盤瑜珈運動,有效舒緩這些不適症狀。
 Step 5. 膝蓋慢慢伸直 放鬆
請看影片一起做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uiSaYBAPI

擁有小蠻腰,窈窕的曲線,是許多愛美女性追求的目標,日本最近吹起,8字減肥操,一個日本男星大力推崇,號稱只要用腰部,劃出64個8,就可以達到瘦身瘦腰的效果,有豐腴的女明星,親身體驗,結果發現實行兩周下來,腰圍就減掉15公分,不過醫師提醒,得小心有腰椎受傷風險,甚至還會有腸阻塞!

舞蹈老師替我們示範倫巴的畫8字, 這是國標舞的ㄧ個基本動作,從左前開始律動,再推到右前,畫出一個個的8的數字, 這也是日本最近很流行的八字減肥操,日本男星近藤學,號稱照他的方法做,用腰部畫出64個8,1個禮拜腰圍就可以減掉8CM,有一名身材較為豐腴的女藝人,開始了這個8字減肥操,在還沒進行這個減肥操之前,她的腰圍是94CM,她在飲食習慣沒有改變的情況之下,進行為期兩個禮拜的8字減肥操,每回都做得滿頭大汗,兩個禮拜過後,她的腰圍從94CM降到79CM,瘦了15公分,體重也掉了4.9公斤 舞蹈老師說,做這個8字操可以讓腹部的肌肉集中運動,也因此的確是有瘦身的效果,但減肥醫師提醒,運動腹部肌肉的同時,腸子恐怕有受傷的風險 當做完這個8字操,覺得肚子脹脹的,肚子痛,就得當心,是不是腸子打結, 真有狀況,也得趕緊看醫生!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http://www.ttv.com.tw/103/04/1030406/10304064944502L.htm

鄭多燕瘦身操最著名的動作之一,是利用臀部畫8字型。但這個動作上接腰椎、下接髖關節,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若靈活度不佳,或有僵直脊椎炎、脊椎滑脫,就不適合做,否則容易閃到腰,甚至肌肉、肌腱、韌帶都會拉傷。

北醫骨科教授陳志華表示,想瘦臀、瘦腰,可以健走或做半仰臥起坐,健走以每秒兩步速度行進,簡單又有效;半仰臥起坐可以訓練腹肌,達到瘦腰效果。光看影片做運動動作卻不到位,充其量只是有氧運動,不見得可以雕塑身材。

簡文仁表示,屁股畫8字其實就是髖關節運動,這個動作可以強化髖關節肌力,動作變化也很多,除了向左、向右,還可向前、向後傾。

他建議民眾若要做這個動作,剛開始時臀部晃動的弧度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快,更不要太用力,慢慢活動,讓腰椎臀部越來越靈活,才能夠跟上節拍,越做動作會越漂亮,也不會受傷。

簡文仁說,若民眾沒暖身,或原本筋骨就比較僵硬,卻硬跟著做,臀部動太快常會造成肌肉拉傷、韌帶受損,建議脊椎曾經受傷的民眾,或有僵直性脊椎炎、脊椎曾滑脫的人,不建議做這動作。因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骨盆很硬,不容易扭動,硬做這個動作會扭到膝蓋,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Wm2c6RMaA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rlLSyBWg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