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繪畫、蛋糕製作等,讓台南地區2236位受助學童向媽媽們獻上祝福。

三日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辦「馨心相惜」活動,表揚偉大母親以及繪畫、作文優秀的學童。學童小玉的父親已經過世,她的繪畫作品寫著:「爸爸被上天收回去了,來不及拍的全家福照片,我用畫的送給媽媽。」讓在場人士感動落淚,也榮獲第一名。

二百多名學童昨天齊聚台糖長榮酒店,與媽媽一同歡度母親節,在專業點心師傅的教學之下,親手替媽媽製作母親節蛋糕,許多小朋友是第一做蛋糕,不熟練,卻讓媽媽們好感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讓孩童勇敢說出心中的愛與感謝,特別舉辦繪畫與作文比賽,由台南地區二千多名學童參賽。


參賽學童小玉,因爸爸已過世,貼心的她知道媽媽很想念爸爸以及昔日全家和樂融融的景象,但家中卻連一張全家福也沒有。
小玉於是替媽媽畫了一張全家福畫作,並在畫中寫著「老爸說我們是上天給他的禮物,但我們的禮物卻被上天收回去了」、「我們來不及拍全家福照片,現在用畫的送給媽咪」,短短兩行字,不知讓多少在場人士流下感動的淚水,讚揚小玉乖巧又懂事,這幅畫作也拿到了第一名。

以上文章來自中華日報

本文相片是作者在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所屬袋鼠與企鵝單親網絡輔導教室拍的


小宣跟小玉兩個是親姊妹

兩位姊妹我已經陪伴了有將近兩年時間

平常非常懂事乖巧

今天一進教室小宣就很高興的拿他們得第一名的作品給我看

還叮嚀我一定要把第一名也拍進去



還拿了一張中華日報的報紙給我看

坦白說在孩子的面前當志工的我們只可以微笑鼓勵
然而回到家再次上網查相關新聞看整篇文章後確實令我動容

兩姊妹只要我有帶點心過去
總會想到媽媽
希望媽媽也能吃到他們認為好吃的點心

同樣是先生往生的我
對這些靠自己養孩子的母親們
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在

平常我會教孩子一些讀書的方法
也總是分享我那段甘苦的日子給單親媽媽們知道
為他們加油打氣

畢竟我的孩子都成年了
我個人的心歷路程也可提供他們參考


全天下的母親最想要的是孩子的聽話跟貼心
我很高興小宣跟小玉的媽媽有這麼貼心乖巧的兩個女兒陪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