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在做家事時,應該注意什麼?

本文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在做家事時,應該注意什麼可以節能?和家人討論家事分工,考慮先後順序,並且小心使用尖銳物品和電器,最後做好垃圾分類,就是家事小幫手囉!

垃圾該怎麼分類?
其實,垃圾分類可以帶來許多好處。因為臺灣面積狹小,可以供垃圾掩埋的地方不多,因此需將大部分的垃圾送到焚化爐處理,以減少體積,但是垃圾焚燒後會產生包括二氧化碳在內的大量廢氣,如果資源回收跟垃圾分類做得好,光是將廚餘分類出來就能夠增加焚化爐的效率,減少掉10%的垃圾,相當於減少454公斤的二氧化碳。


家中吃不完的或是過期的食品,都可能會變成廚餘,請問廚餘可分為哪幾類呢?
一般可回收廚餘主要分類為生廚餘(堆肥廚餘)以及熟廚餘(養豬廚餘),混雜或無法分辦之廚餘(不含不可回收者)均歸類為堆肥廚餘回收。為提高再利用價值,敬請配合政府分類回收,不要把養豬廚餘混入堆肥廚餘,且不用塑膠袋盛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