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健忘跟年紀大小無關--小故事大道理

記得
那些年在布行時
因為是菜鳥
一位待了多年的小姐
只要事情處理錯誤
總是會到樓上跟上司說又是誰的錯
我們的上司是夫妻檔
兩個都超級信任那位小姐

當時我個人的電腦能力到哪裡是不被信任的
因為我年紀比上司大10幾年
他們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的.年紀大的更不可能會
於是乎只要電腦記錄出錯
小姐跟老闆娘肯定認為是我的錯

還好我身邊有一個電腦超強的人物(我家老三)
他教我如何看為什麼記錄會常出錯
有一次小姐在樓上跟老闆娘討論完公事下來
馬上跟我說
剛剛老闆娘告訴我妳昨天把電腦裡的記錄搞亂了
還一直怪我
要我以後都不要亂上去更換

當下我什麼都不說
等老闆娘出去後
馬上告訴小姐怎麼看
小姐看後也無言了
因為公司的員工不可能凌晨1-2點上去亂動電腦ㄚ
真正亂動記錄的不就是剛學電腦的---(她)

坦白說吃人頭路的員工當下是不可能去跟老闆娘說是妳自己的錯
因為就算說了她也不可能承認的

理由是我曾嚐試著解釋一件公事的真相
她不但不信任我
還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當然後來我就算遇到什麼事
再也不敢告訴他們真相
因為他們早就被那位小姐洗腦
認為我這個菜鳥年紀大容易健忘做是又不可靠

有一天那位小姐被查出帳務方面有問題
老闆娘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請小姐離開
其實當下我對上司的作風也心灰意冷了

後來我也被遣散了
(當時的說法是88風災連鎖效應)
不管是什麼理由被遣散
我卻能當下告訴老闆娘說感恩您把我遣散了

聽說她請了那麼多的員工
也只有我有拿遣散費...
我想當下老闆娘可能以為是我有遣散費才感恩她吧

真正的理由是
被遣散就不用常替上司說謊了
做員工最痛苦的是幫夫妻檔的上司互相隱瞞行蹤(造口業)

說了這麼多
我真正要說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都不能夠用主觀意識去看待一個人

年紀大的人社會經驗較豐富
當主管的千萬不要以為健忘是年紀大的權利

更重要的事
老公的事業要穩固
背後需要一個全心全意照顧老公事業的老婆幫忙

被遣散後的這些年最讓我高興的是
我以前的老闆娘有做到了顧家顧事業的真諦

當然我也該感謝老闆娘把我遣散
我才能到處上課
做社福志工幫助弱勢者
當志工不是有錢人才能做的--安麗的碎碎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