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台南安平的金木水火土五大劍獅金鋼

五大劍獅金鋼

位在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43號之1

展期--即日起至2015年03月05日

帶小孩來此參觀的家長真的要注意別讓孩子碰觸以免被割傷
畢竟孩子的皮膚較細嫩

這些金剛都是鐵做的
較尖銳的地方看起來對小孩子來說還真有點危險
















2014台南聖誕燈節即將展開 五大劍獅金鋼搶先曝光 邀請民眾共同命名
 「2014台南聖誕燈節」即將開跑,除了以往在台灣文學館的主聖誕樹佈置,今年更增加了多處燈區與佈置,其中最特別的是由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五隻劍獅金鋼,希望為台南祈福並帶來平安。 

觀光旅遊局表示,劍獅具驅邪保平安之意,是台南近幾年觀光推動的主要代言意象之一,這次推出的金木水火土5座各高3米的劍獅金鋼,每一座都各有特色、動作與帥氣造型,是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為了台南聖誕燈節活動所全新打造,在公布登陸地點與進行活動點燈前,特別舉辦徵名活動,要請大家先幫這5座帥氣的劍獅金鋼們命名! 


觀光旅遊局表示,劍獅金鋼將陪大家到明年3月5日,為了迎接這五座金鋼到訪,特別高規格辦理了相關保險、裝設監視器與雇用保全巡邏,也呼籲屆時民眾參觀時能遵守不碰觸的原則,一起維護這得來不易的作品,同時也歡迎大家發揮創意想一想,為這5座金鋼命名,徵名活動於12月7日(周日)截止,請民眾到FB「台南旅遊」粉絲團留言建議,主辦單位將自所有參與活動票選的網友中抽出10名幸運得主,連同5大金鋼獲選的名字提案者,均可獲台南美食伴手禮一組! 

目前網路上已有粉絲提出許多有趣的提案,如:金- 金城獅(億載金城) 木-樹屋獅(安平樹屋) 水-洋行獅(德記洋行) 火-夕暉獅(觀夕平台) 土-古堡獅(安平古堡),以及金榜獅(金榜提名時,台南古都孔廟) 綠建獅(綠建築) 水南獅(台南水資源) 陽光獅(火紅如太陽) 親土獅(人親土親最親近)等,均相當有創意,歡迎有其他創意發想的民眾上網命名。 
 台南觀光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