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原始點鬆筋運動_薦椎部與臀部示範影片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bR5pC3bWw

薦骨是「舵」,操控身體的方向

話不多說,現在就來實驗一下吧!首先,雙腳打開站立,與腰同寬。接著依照下頁描述的方法,分別在「臀部用力、收縮肛門」與「挺腰」兩種狀態下,想像如「坐椅子」般,將臀部直接往下坐。

在此稍做簡單的說明,臀部用力、收縮肛門」的狀態,指的是「下壓薦骨」,使其與地面垂直,當重心垂直往下壓時,身體依舊可以穩定不動;相反地,當身體在「挺腰」的狀態下,薦骨是往後翹的,所以將臀部垂直往下壓時,重心就會往薦骨方向偏移,導致身體失去平衡,東搖西晃。

為了讓各位能夠輕易做到「下壓薦骨」的動作,請試試看!你還記得自己在忍便時是什麼姿勢嗎?通常身體為了阻止排便,會「緊縮肛門、臀部自然往內縮」,這就是「下壓薦骨」的姿勢。肌力不足會導致身體歪斜失衡,引發其他病痛,「下壓薦骨」能同時活動所有深層肌肉,當肌肉及骨骼獲得強化,頭痛、膝蓋痛、肩頸痠痛、便祕O型腿X型腿、腿部水腫.疲勞、駝背、腰椎前凸、骨盆歪斜、漏尿、生理痛、情緒焦躁、生理痛等婦科問題都能有效改善,同時還能達到燃脂塑身的功效!

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Funny/photos/a.419638058091831.106444.397037587018545/738505362871764/?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