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咖啡渣的妙用

網友們分享了許多咖啡渣的好處大家可以參考:
1.消除空間的異味、除濕:
咖啡渣有如活性碳一般,有無數的氣孔,可以吸收濕氣,因此,將乾燥的咖啡渣裝起來,要用的時候打開便能吸收潮濕的空氣與異味。

2..消除煙灰缸的異味:
煙灰缸總是會殘留著濃濃的煙味,只要在洗淨的煙灰缸裏鋪放一層咖啡渣,煙的臭味即可消失,也容易熄滅煙蒂。

3.消除鍋子的異味:
用久了的鍋子難免都會有油味,只要把濕的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在鍋中炒到乾,就可以去掉鍋中的異味。

4.消除烤箱的異味:
烤箱經過多次的使用,內部已經怪味雜陳、油污滿佈,取一盤咖啡渣放入烤箱中烘烤,即能有效除去烤箱內食物殘留的餘味。

5.去油膩:
咖啡渣倒進洗碗池中,用水沖洗洗碗槽,就可以去除排水管道裡的臭氣和油膩。

6.強力去污:
咖啡渣混合洗手乳洗手的原理,是藉由咖啡渣裡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再利用洗手乳的清潔,去污效果自然會比一般更好。

7.打蠟:
把咖啡渣裝入絲襪中,用來打磨地板,可達到打蠟的效果,地板將變得光亮。

8.防止生鏽:
可以用舊絲襪包起咖啡渣,外面縫上一層布,就可以充當針插,這樣的咖啡針插還可以防止縫衣針生鏽。

9.保養銅器:
剛煮完的咖啡渣都會殘留許多咖啡油,如家中有銅製品,可用布包著咖啡渣,利用滲出的咖啡油來擦拭保養銅器。

10.盆栽植物施肥:
咖啡渣因為含有少量植物油的成分,只需把涼了的咖啡渣,不需乾燥,倒在盆栽植物的栽培土上方,就可以達到施肥效果,也可以驅蟲,但要注意,咖啡渣要適量,盡量不要碰到根部或葉子,等到咖啡味消散了,可以再添加,原本的咖啡渣會自然分解。

11.按摩皮膚:
用咖啡渣按摩皮膚,具有「緊膚」和去角質的效用,特別是容易囤積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臀圍,都可以用咖啡渣按摩消脂,一邊洗澡淋浴一邊按摩去脂,也可以達到緊膚減肥的效用。

以上參考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febox?fref=nf


現在很流行率掛式咖啡
其實泡完後可以放在油煙機的濾油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