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安麗的窮日子



如果常看4-50年代的電影
呈現出來的社會型態
會發現各個為了三餐
再苦的生活也沒又抱怨
家家戶戶的父母為了三餐
再苦也要咬緊牙關讓家人能活下去

沒錯安麗就是在說自己小時候的父母那個年代的是

最近常見有的只不過是為了幾萬元就自殺
甚至還要兒女陪著一起升天

安麗只要看到那樣的人
總會認為現代人也太無法承受壓力了
因為安麗被人在一年內倒過將近3百萬
不僅如此
還被親人誣賴
說我們夫妻欠她將近兩千萬元
原先安麗不覺得有什麼
後來才知道背黑鍋的嚴重性

因為安麗的鄉下親戚跑來問我為什麼欠自己人將近兩千萬
更誇張的是盡然連一貫道的道親也問我為什麼欠親人那麼多錢
害我不趕再度接近一貫道的道親

那個時候安麗的壓力有多麼的大無人能知
被倒錢.被親友誤會.被先生怨嘆為什麼親人心腸是這樣的壞
四面八方的壓力如果真要自殺那早死了好多次

安麗深深體會到因果真的會有所報應

而且還是現世報呈現在眼前給安麗看
所以安麗不但沒有再怨恨曾經陷害我的人
也不再去可惜被倒掉的錢

安麗最苦的時候是先生出事時
身邊根本沒錢
當警察通知安麗去醫院時

安麗先跟母親借2000元應急
到了醫院
先生已經無法跟我對話
我們馬上處理要開刀

慘了
我們健保會沒去繳將近7萬多塊耶
後來有先跟母親借錢去繳健保費
先生救了18天還是走了
這段時間安麗也曾向慢跑協會的人開口借錢
後來˙慢跑協會的人捐了30幾萬給我
先生因為生前是義消
那些義消兄弟也捐了約40幾萬給我
慢跑協會有些好兄弟也跟一些愛心人士募款給我但是不多
加起來不夠1萬元

這些錢剛好用來付醫藥費喪葬費還有還跟母親借的錢
這樣安麗開始冷靜的想說以後的日子該如何過
因為三個小孩剛好都正是花錢的時候

安麗曾經想說去做傳銷
後來經過打聽過濾後發現傳銷不是安麗的強項
思考了約2個月
安麗終於開了一間素食的陽春麵店名*清淡的素食*
這樣一個人獨撐了約5年


這段日子又要生活費又要還先生留給我約2百萬元的負債
2百萬一部分是由先生的保險費還一部分
安麗動到信用卡.現金卡
雖然安麗沒有了先生
但是卻從不跟親朋好友開口借錢
就算有借急用也是有還的
然而還是被人家誤會說安麗在靠母親吃飯
因為母親對親人說話總是說前面從不說後續
才會被誤會安麗是在靠母親

安麗沒空去跟任何人計較
因為安麗認為人就是要做到心安理得就好
根本不需要去管誰說安麗什麼

不過安麗承認曾經有一陣子
只要有人來問往事 安麗會起怨恨心

後來會想得開
是因為安麗做素食時
遇到許多貴人指點我一些人生的迷津 

讓安麗了解
不用去管誰說安麗什麼
就當他是再造口業
不但不要去怨恨反而要感激

沒錯
就是要做給那些看不起安麗的人看

安麗自認窮
但是安麗最富裕的是三個小孩的成長
安麗的*清淡素食*收起來是因為兒子們不想讓我那麼辛苦
當然這時他們也都開始在上班賺錢了
雖然不是很富裕
但畢竟大家平日都省吃儉用的
日子還過得去

安麗現在是慈濟的環保志工.
我只是快樂志工
安麗還參加政府社會局辦的志工活動

做志工的主因除了要幫助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外
還想當初慢跑協會.義消.還有幾家愛心團體他們以前幫過我
我再回饋出去

安麗希望現在的人
不要因為看了新聞之後就感到恐慌
然後想不開動不動就鬧自殺

如果真的過不下去
社會真的有許多善的團體能夠幫助你
尤其是婦女姊妹
有什麼壓力的話趕快打電話跟他們吐心聲

台南06-2993371台南市一葉蘭同心會
http://pleione.womenweb.org.tw/
歡迎你們隨時找他們聊聊天去除心理的不愉快
還有張老師愛心專線1980
http://www.1980.org.tw/web3-20101110/main.php?customerid=3


當你困難時開口向善心團體說出來
當你生活好轉時再回饋出去
千萬不要怕人家笑
只要心中是富有的
再窮的日子都能過去的
千萬不要為了一點小事而鬧自殺
生命是那麼的可貴ㄚ
朋友
想自殺之前先想想死後會影響多少家人
何不轉個念好好得過下去
風水輪流轉
只要肯遲早會好轉的  加油
                                              2012/04/21安麗撰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