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口業難守



今早一個人一直誇口說他做了很多年的善事।
還恥笑一位輕障者說像你這樣怎麼可能找到工作..
坦白講這位輕障者.在環保場常被取笑..

恥笑他的有些還是委員....
他私下跟我說他很痛苦..不知如何是好.
我告訴他說來這邊是在爲自己而修...
不要因別人的口業而起退心

一個大庭廣眾的地方..地位又那麼高....
這就是我常說的..**口業**是最難守的戒律

今天A師姐說了整場的話..而且重複又重複
像錄音帶同樣的話一直說
同樣一句話連續說了20多次--

B師姐想起身和他論理..
被我阻止 還告訴他..
修行道場.常會現很多景給你看

其實我就是要B師姐好好的看A師姐
然後回頭看自己又做何反應
是不是要用同理心來看待

因為每個人聽了都不出聲
祇有B師姐忍不住也是直直念
只是小聲一點而已
其實口業同A師姐啊

在環保道場是要來改自己的習氣
千萬不要把別人的壞習氣帶回家

別人不好的習氣呈現出來..
我們自己要檢討自己是否也是這樣

如果是就該反省改過
而不是與他同流合污...就是學他啦

人修行時.難免會現很多景象
那都是在考驗我們

如果因為這個景象而起心動念想罵人
那表示自己的修為不夠
還要更精進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