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大姨媽來.長痘怎麼辦


每個月大姨媽要來報到之前,是所有女人最焦躁的時刻,皮膚和體型都陷入了最不堪的狀態…我們會發現皮膚變得容易出油,開始長痘痘,尤其是嘴巴周圍,敏感的肌膚也容易泛紅,身體容易腫脹,尤其是下半身,變得很愛吃,特別阻擋不了甜食的誘惑,體重突然上升,情緒變得煩躁或是沮喪低潮,甚至還出現頭痛,便秘,胃腸脹氣,腹痛,腰背痠痛,長唇皰疹等身體不適症狀…。

提供一帖中藥茶飲,幫您輕鬆度過『經前症候群』
山楂菊花茶
藥料:山楂2錢、白菊花1錢、炒決明子3錢、生甘草0.5錢

做法
將藥材洗淨置入過濾袋,放入杯中,沖入沸水800毫升,悶泡20分鐘後,即可代茶飲用,反覆沖泡至沒有味道

功效
「山楂」去油解膩、活血化瘀;「菊花」清肝火止頭痛,改善皮膚出油;「炒決明子」清肝潤腸;「生甘草」清熱除煩抗痘。

資料來源http://blog.yam.com/urdrli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