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有愛心的那頓飯



有愛心的人到處都有

記得以前做小吃生意時
偶而會有全身髒兮兮的人站在店門口
當下我會拿袋子給他
請她自己夾喜歡吃的滷味

曾經遇到一位他拿了東西
一定要給我一塊錢給我
我面帶微笑的說不用給錢
然而他卻說不行妳也是在做生意的...
當時我是在做素食陽春麵的

說到愛心的那頓飯.....
慈濟的環保站也做得不錯
很多師姐只要到中午都請我留下來吃中飯

然而我卻僅記我媽的一句話
你有飯吃就不能跟人家搶...
原先我還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常去環保站慢慢的觀察
我才發現
原來在環保站確實有許多人為三餐而苦

此時讓我想起*上人*確實很有智慧
請弱勢的人到環保站協助分類
然後再弄吃的給他們吃

不僅如此早上10點多就給點心吃
師兄師姐還不時的到身旁輕聲細語的與她們聊天
讓他們沒有孤獨的感覺....我說的是**崇善環保教育站**
當時我就是那一個常讓老菩薩們開懷大笑的人......
我不是委員我只是一個想陪伴老人家的快樂志工

朋友如果你去環保站
請先聆聽老菩薩跟你說話
然後再看情形轉移話題讓他們笑...
千萬不要嫌他們老.他們髒
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活字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