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烏龍茶為什麼有益身體呢?



根據三得利株式會社的網站描述,烏龍茶對身體有益的理由如下:茶葉原本擁有的「多酚」藉由半發酵,每2~10個多酚會互相結合,產生烏龍茶特有的「茶多酚」,其特徵是含有數百種的「多酚」。茶中含有豐富的「多酚」,古老文獻中也有記載在中國當作藥物飲用。

最近的研究也顯示,「烏龍茶多酚」在體內會產生許多作用,像是消耗體內的能量、促進中性脂肪的燃燒及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等等。像這樣從體內開始清潔,又有助於減肥,對女性而言,真的是令人開心的飲料。此外,烏龍茶除了中國菜以外也適合搭配日本料理、義大利料理等飲用。還可以直接將烏龍茶加入料理中。

不會感到膩的3種烏龍茶飲用方法

話雖如此,一直喝烏龍茶也會覺得很膩吧!「偶爾也想來喝點別的!」這樣的時候應該如何是好呢?這樣的時候一定要試試看調味烏龍茶! 出乎意料地與其他飲料很搭喔!在這裡要從株式會社WANI BOOK所出版的『輕鬆消除食品的油膩 烏龍茶食譜』中,為大家介紹3種美味的飲用方法。

洋甘菊烏龍茶

材料:烏龍茶1/2杯、洋甘菊茶(茶包)1包、牛奶1/4杯、

作法:

1-將烏龍茶倒入具有耐熱性的杯子用微波爐加熱1分20秒。

2-加入洋甘菊茶包約放置1分鐘。

3-將茶包取出,倒入溫牛奶。

烏龍薑汁汽水

材料:烏龍茶1/2杯、薑汁汽水1/2杯、

作法:

1-將冰塊置入杯中。

2-倒入烏龍茶及薑汁汽水後輕輕地攪拌。

烏龍優酪乳

材料:烏龍茶1/2杯、優酪乳1/2杯

作法:

將烏龍茶及優酪乳倒入杯中輕輕地攪拌(依據個人喜好加入蜂蜜或是糖漿也OK)

資料來源http://www.top1health.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