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女藝革命 影片觀後心得

觀後心得

剛才去看了*女藝革命*這部片子
內容有許多女性藝術家為徵求女性一席之地而奮鬥的訪談

我看完影片之後覺得
身為女人想要被社會看中
必須要有跟男人一樣的實力

而不是靠裸露身體的呈現來引起社會大眾注意
更不應該靠性器官來引導人們注意
這樣反而會被瞧不起

藝術的觀感見仁見智
而存在的藝術價值該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

藝術它包含攝影.美術.雕塑.表演等等

坦白說太過於利用想像空間藝術呈現出來的作品
看懂的人是有限的

就像拍廣告..很多人利用為電影的手法呈現
有些人的作品從頭到尾連阿嬤都看得懂
有些人的作品看完還不知道是在介紹什麼...

這該說每個藝術家都有她要呈現的風格一樣

我很高興能免費觀賞許多不能公開的藝術品
並了解女性藝術家們為藝術的犧牲
他們只不夠要讓世人知道
藝術---女人也該有一席之地                          2012/11/16安麗編撰


******************************************************
40年中的決策,藝術家林恩Hershman利森的電影!


《女藝革命》(!Women Art Revolution: A Secret History)導演耗費40 餘年,收錄近百小時來自藝術家、歷史學家、美術館館長以及評論家的精採訪談,摘要女性在藝術領域上面臨的處境、待遇以及突破。這部紀錄片把藏身作品後的藝術家擺回藝術本身,以藝術革命過程突顯女性的人格藝術。

女性藝術革命

使用罕見的,以前看不到的畫面和藝術家,歷史學家,策展人和批評家的採訪,她講述了女藝術家和他們的戰略的政治自由表達和賦予婦女權力,創造跨文化的動態變化。


歷經四十年的拍攝過程,從闡述女性主義藝術運動與美國60 年代的反戰和人權運動的關係,解釋歷史事件如何激發首波對抗文化建制的女性主義行動,進而詳加記錄70 年代的女性藝術,有許多珍貴親密的訪談,其中包括知名女性藝術家茱蒂.芝加哥、米裡安.史查皮洛、瑞秋.羅森塔等。

隨著表現形式的翻轉,思想革命更在沸騰,性別種族階級的批判思維中以游擊女孩的藝術行動最具代表性,給予藝文父權官僚和腐敗一記當頭棒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