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陪伴是家庭和樂的起源



家人的牽伴..是什麼都不放心.什麼都管
家裡如果有個牽絆者...將會像演連戲一樣常鬧的雞飛狗跳
牽絆的囉唆常造成家庭悲劇....鄰居的話題主角

家人的陪伴..日間大家各忙各的.晚上聊聊天.吃吃飯叫陪伴
在家聊天的陪伴會是和家人互動的最好時機..

哪怕是5分鐘.10分鐘甚至沒住一起用電話聊.用電腦聊都行
其實我不大願意晚上單獨出門..主因是考慮到安全問題
情急之下我會以陪伴來當不想出去的理由 

然而家人之間的陪伴不能只有對待老人或小孩
而是全家一天至少要有一點點點的家庭聚會時間--也就是聊天
聊天可以聊一下公司..自己今天遇到什麼..自己的想法

互相鼓勵.互相精進.甚至思想有所偏差可以互相給以意見改進
這才是我要的陪伴

現代很多人早上有同事.同學陪.晚上下班.或放學回家家裡空空蕩蕩沒人陪

其實有一部分的憂鬱者是這樣產生的
因為沒有人陪..然後胡思亂想..把好的都往壞的想
怕這個怕那個的.什麼都怕....才會造成憂鬱

現在善的團體都一直在推動互相陪伴
日間我可以參予陪伴工作是因為家裡沒人
不如當志工.陪伴老人家聊天..
做做善事.交換心得..學學活字典的經驗

我常說老人家是活字典..因為他們有一肚子的社會經驗
晚上我不大願意出去是因為有太多老人家因為視力不好發生車禍
這是從多位老人家手.腳上有開過刀的傷痕.想到盡量不要造成家人的負擔

坦白講..現代一般家庭真正的陪伴者是電腦和電視更進步的是手機

曾經有社會新聞報導.同一屋子下的家人死了多天都不知道
這意味平時沒有互相關心..互相陪伴的後果..

其實家人間的陪伴除了聊當天所發生的事外..還要注意到相互間的身體狀況

飲食是否有異常常虛寒問暖..雖然是個小小動作..但他代表家人之間的愛

科技社會的今天..給家人的愛並不一定要面對面..電腦..電話都可以表達

或許有些人不善言詞...說者無意聽者有異...
此時一張紙條或一封e-mail 也是家人之間互相陪伴的一種方式
各位看官對待家人的愛要即時...

家業很重要喔..因為他是事業的真正靠山..

而志業要**擇時而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