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妹妹的守護者-影片心得分享


看完這部影片我必須呼籲所有的女性導演
當你們出外景時旁邊必須要有男性工作人員陪伴
更不能單獨一.二個女性出國

本片拍攝的導演金柏莉• 芭蒂斯塔 Kimberly BAUTISTA 為了要拍這部片曾被恐嚇跟性侵

當我們遇到不平等待遇時
如果只是默默收拾殘局不敢出聲

那麼受害者將不是只有自己而已
或許哪天你周遭的親朋好友也會遇到
既然這樣何不勇敢的站出來
讓傷害到此為止不要繼續發生

劇中的主角很窮和妹妹都是單親媽媽
自己和妹妹一共有8個小孩

有一天妹妹被殺害了
她為了要還給妹妹一個公道
一方面要照顧老母親和8個小孩
一方面要獨自面對司法聚理力爭

最後她受到相關單位的協助
經過3年的努力
讓殺人的人繩之以法

伸張正義沒有窮富之分也沒有身分地位的差別
台灣現在有許多的管道都可以協助
請點進去看就能了解
http://www.cvpa.org.tw/html/?main=5&content=6


                                                             2012/11/15安麗編撰

************************************************************************

從電影看政治政治的核心,是治理與管理,是其中的資源分配和權力關係。

當既存的政治現實有違公平正義,關注階級的宰治,反思法律和公權力,把守自身的話語權和詮釋權,將會是帶來改變的必經過程。

以紀錄片作為緊密扣合社會運動的啟動正義發聲管道,《妹妹的守護者》成就了一種強而有力的自我維權/奮身表達。

每天太陽在世界各地升起又落下,瓜地馬拉的女性卻在極端惡劣的司法環境中惶恐不安地面對生活。

二十七歲的Adela,一日外出工作便再也沒能回家,她被前任男友毆打到面目全非後被棄置在路邊,目擊者發現時早已氣絕身亡。

這樣的故事在瓜地馬拉並不罕見,過去的十年間,共有將近6000位婦女遭到謀殺,但只有大約120位犯行者有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

從這起姊妹遭殺害而兇手未被正法的懸案開始,《妹妹的守護者》透過細緻的起承轉合編排,一方面製造了引人入勝的真相探詢氛圍,另一方面更藉由探索真相的過程深入探討了瓜地馬拉在地問題的諸多面向。

本紀錄片團隊更用自身的行動證明,面對任何暴力的受害者不但有能力自我療癒,更可以運用自己的力量來突圍反制。





二十七歲的艾黛拉,有一天出門工作後,就再也沒能回家,她被前任男友毆打到面目全非後被棄置在路邊,目擊者發現時早已失去了生命跡象。這樣的故事在瓜地馬拉並不罕見,過去十年間,共有將近6000 位婦女遭到謀殺,但只有大約120 位犯行者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為了還給妹妹一個公道,艾黛拉的姊姊蕾貝卡槓上了瓜地馬拉已然腐敗的司法正義...

資料來源http://wmwff.pixnet.net/blog/post/46983206-%E3%80%90%E5%A5%B3%E5%BD%B1%E8%AB%96%E5%A3%87%E3%80%91%E5%BE%9E%E9%9B%BB%E5%BD%B1%E7%9C%8B%E6%94%BF%E6%B2%BB%EF%BC%9A%E3%80%8A%E5%A6%B9%E5%A6%B9%E7%9A%84%E5%AE%88%E8%AD%B7%E8%8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