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安養院和安親班的差別

安親班
每天可以見到家人.每天享受天倫之樂
安親班專收下課回家父母無法協助寫功課的小孩
有些好一點還有點心吃....................


安養院
有人是只繳錢..連去探望父母都做不到
有人是無法天天去
一個星期去一次---這個比較孝順

但是還能活動
頭腦清楚的老人
把他送到那裏
老人家就是有被遺棄的感覺
因為他無法天天享受天倫之樂阿

11/13一大早看到失智老人在台南觀音村療養院失蹤
讓我想到以前我老闆娘的父親也是被丟在那裏的---
他沒失智只是中風而已--自己能走
被送去後因為離自己家太遠
在院內想不開
有過幾次的自殺..................

人老了
就算子女有錢也會有這樣的命運
因為大家都很忙
有的忙事業.有的忙志業
我曾去那裡探望過老闆娘的父親.

這位老人家已經生病往生了....
真悲哀.又是錯誤的**大愛思想**
這是個人行為不關慈善單位的事

當初老闆娘會把他父親送到那裏
是因為資深師姐跟他說這家是一位XX師姊開的

他父親本來在自己家裡附近的安養院
兒子能天天去看父親
後來因為家裡的種種原因
外加聽信一位資深師姐的建議
在衝動的心態下送他父親去那裏

還記得老闆娘把父親送去的隔天到公司上班
他還歇斯底里得抱著我痛哭
當下我不敢說什麼
因為我只是他的員工而已

我內心一直反覆的說
你這個不孝女
幹嘛要聽信那些有負面思想的師姐的話
把你父親送到那麼遠的安養院啊
家附近不是有好多家嗎
而且你是嫁出去的女兒耶

當初她父親也有請外勞在照顧
老闆娘因為常叫外勞到他夫家打掃
被舉報沒辦法只好送到安養院的.....

沒錯
人就是不能太過貪小便宜
虧他還說是XX師姐
明明外勞是請來照顧父親的
卻被他叫去他家打掃---
這叫做有愛心嗎很難說
我只知道善的團體不是這樣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