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15K的省思


坦白說不要說15K
甚至無法找到工作都是也可能的
工廠有單有工作
工廠沒單只好給你無薪假
看專家學者在檯面上互罵
卻沒有人會站在工廠的老闆立場想

不是所有老闆都很摳
勞工只知道要領更多
卻不知道要替老闆想
台灣有許多工廠是背著負債硬撐
不為什麼
只為怕倒了會害很多人沒飯吃

想要有工作
先想想自己是否只是去工廠計較
還是去幫老闆
幫老闆其實是在幫自己

很多人就是會抓著一兩個個案
利用媒體莫名其妙的吵翻天
卻不實際的去了解一下
科工區確實有工廠快撐不下去了

我被遣散到現在還沒有工作
因為已經是退休年齡
所以選擇到處上課
做做志工
吸取更多社會上的經驗

我算幸運因為有三個兒子養一個媽
至少他們都非常孝順

但如果小孩正在用錢之際
被遣散那還真的生活很辛苦
尤其是女性同胞
好的工作想找等於零....


我被遣散的原因
風災引起骨牌效應
公司不得已只好把女性員工遣散
就只剩下一個司機
其他的都由老闆娘自己來

這是當老闆的悲哀

很多人都帶著一顆計較薪水的心態去找工作
然後再哀聲哭地的說找不到工作

如果改變心態
把上班的職場當作是自己的事業

好好的幫助老闆
老闆有賺錢

相信薪水會漸進式的提升

其實被遣散隔年老闆娘有重新找我
我不想回去
主因是我不想回去幫老闆做偷成份賣客戶的事

當初會一直忍著在那裏上班
是因為就在家的隔壁而已
當老闆娘把我遣散的那一霎那
我馬上感恩她

老實說我早就有想離去的想法
因為我不喜歡跟不老實的老闆工作


台灣好的公司對待員工的福利其實也很好
只是員工因為喜歡比較和計較
完全不替老闆想的勞工跟學歷有關係

反而學歷不高不去計較的人有工作的機率較高

因為他們只知道要求自己家庭的溫飽

那些開口閉口愛計較的找不到工作是真的嗎
不是吧
是看薪水找工作
不去思考自己的實際能力有多少
開口要求高薪難怪沒人敢請

一般公司會幫員工加薪
都是看員工的工作態度和實際能力

什麼經驗都沒有的畢業生
找不到工作都是被賺大錢.不想吃苦迷失

試問哪一個企業家沒有吃過苦
高學歷不代表有社會和工作的經驗
就算公司高薪請你進去
跟不上那些高薪低學歷的

還是會被淘汰的

所以我才說要15K的省思
我個人當過老闆 管過十幾位業務

也被雇用過
才能深入去了解其他產公司老闆的苦
更知道現在年輕人找工作的心態......安麗編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