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一封信的反應

這封信是現代媳婦公佈在網路的一封信

從回應的人可以知道年齡層不同有不同的反應

如果是我
我會用理性的方式跟婆婆好好溝通
如果這樣的一封信真的有到婆婆的手上
相信會鬧家庭革命
而如果沒有給婆婆還公諸於世確實犯了大不孝之罪

因為內文說他跟婆婆沒關係
既然沒關係又為何要搶走婆婆養了多年的兒子
還要婆婆的兒子當媳婦的奴隸這樣呼來喚去的.........


既然要嫁做人妻
就必須要懂得伺奉公婆
而不是一天到晚只知道要斤斤計較
如果你是上班族
公公婆婆有可能當你得傭人
幫你照顧小孩..煮飯拖地樣樣來甚至還要帶孫子去上學...


當媳婦得無法把公婆照顧好
還大言不慚的在網路批評婆婆
真是大逆不道

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http://www.homecan.com/view/4e92b1ced44e5



以下是網友的回應

A--融入一個家庭實在是不容易,重點在"有心",

一般來說,你學著當他是親生父母來對待,他感同身受,勢將待你如女兒,
相對的你的丈夫也因此待你父母如己之父母,這樣的結果你不期望看道嗎?
我不敢說,你現在說出自己的想法有什麼錯,
畢竟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婆媳問題也好/夫妻問題也好,
就算是跟你現在的2歲兒子也一樣,都是要一步一步去經營的,
不要期望對方先有好的回應,就從自己做起吧
除非是萬中選一的鐵石心腸讓你遇到了,否則,一定會成功的
還是要肯定你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想法,但,令人佩服的,僅僅也是"勇氣"而已
試者拿此"勇氣"改變自己的做法吧,收穫都將會屬於你自己
因為,你贏得了美滿的家庭
而這樣的成功,是你經營來的,
人家也都會讚嘆你的父母,把女兒教得這麼好!


B--你自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
哪天你當了人家的婆婆
你才會瞭解當婆婆的立場

一個家庭要和諧必須具備善解跟包容
不管誰對誰錯
都是心理因素

記住
今天你如何對待你的長輩
將來你的晚輩一定會回饋給你的
因為你是孩子的典範



與婆婆有衝突最好找機會好好的溝通
不是一直說婆婆得不是
冷靜去思考婆婆是否也有幫到你......



C--好有gust的媳婦呀!但婆婆看了會馬上叫老公離婚吧。哈哈

D--我能體會 小時候我真的覺得我阿嬤 百般刁難我媽媽.


父親更是孝順的無理 永遠認為阿嬤是對的


一個好好的和諧家庭 被她搞成這樣時常發生爭吵 


在我國中時期真的覺得"她"很多餘


E--誰然以後我也可能是別人的婆婆,但我要說作者說的也没錯呀,人本就應互相體諒ㄇ!那家的媳婦不是別人家的女兒呢?將心比心吧!


F--能勇敢說出事實真的很屌....


G--"老人家都沒讀書不要跟他計較"這是我爸媽一直跟我說的,所以我到現在仍然是每天詛咒我阿公阿罵趕快死一死!! 最好現在!! 哀...


H--說的讚 也提醒自己不要當這樣的婆婆....


I--真好!全世界幾億人口…每人做幾年就可以退休,世界真美滿!如有不妥~非常抱歉!


j--我最近也碰到相同的狀況,妳還只有"婆"&"媳"的問題,

我是"婆"+"未出嫁的大姑(大齡剩女還老以為自己是公主)"&媳的問題,
"婆"為了不要女兒做家事,就沒完沒了的要求我要承擔一切,
16年為了老公和孩子我忍著過,但這次真的太過份了,
不只找我麻煩還找小孩麻煩,
我這次不再退讓,
我對孩子和自己說:一位長輩如果沒有她應該有的高度和格局,那她講的任何一句話都不值得去記住也不值得去傷心,這是一位不值得被尊重的長輩。
我現在就是照顧好小孩、老公和自己,其他不尊重我的人,不需要、不應該也不值得我去照顧。


K--這文章我想給10個婆婆看有10個會中風或是馬上死在你面前吧-.-因為腦充血暴衝而死的=.=


L--如果以後您的媳婦著樣告訴您!您會如何回應?

M--連什麼叫愛屋及烏也不明白!對老人家好只是一份尊重!給你說話聽只是她想著怎樣才是好的!當然不一定是合理的!還說什麼對老人家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和尊重!根本就是癈話!連自己都不尊重別人,就要別人尊重自己!癈人一個!


N--婆婆雖沒養過你,教育過你

但簡單講,沒有她哪來今天疼你照顧妳的老公?
看完這封信我只能有2個大膽的假設
1. 妳跟老公感情不好,所以無法愛屋及屋
2. 妳媽沒把妳教好,所以才能大顏不慚的說出這些長篇大論

O--每個世代的時空背景不同,價值觀也會產生落差,勇於表達是一種優點,有一天當你兒子的妻子也跟你一樣勇敢的向你表達感受時,或許你仍能寫出一篇驚世駭俗的反抱怨文章,很期待有幸能看到,在相同的條件之下,當你是婆婆的時候,你會有怎麼的想法?


P--融入一個家庭實在是不容易,重點在"有心",

一般來說,你學著當他是親生父母來對待,他感同身受,勢將待你如女兒,
我有心,我也想把她當親身母親來對待如果你聽過我的故事...那你會知道
結婚當天宴客後換下禮服.跟伴郎伴娘玩遊戲,婆婆拿掃把訓斥我別人都在掃地你不去掃地杵在這裏..我沒想太多去掃吧!伴娘在後面流眼淚心想她慘了....渡蜜月回來買了衣服禮物送給她..嫌太寒酸難看,煮早餐煮晚餐嫌東嫌西..要我離職回家看店說是娶媳婦要做甚麼就是娶回來做事的,家和萬事興公公說的...我離職了..第一胎坐月子老公不讓回娘家坐,早上餓到發抖請妹妹買吐司放在房間出院一個禮拜婆婆臉很臭說我不是皇帝吃飯自己下樓吃不要我端上去,爬樓梯時傷口很痛ㄟ,這只是前3年 太多太多了...試問我要如何還有更過分的..試問我要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