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我的理財邏輯



有夢想就去努力
趁年輕不勇敢的追求夢想
也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會賺錢不利害懂得理財存錢才是要件

基金.股票.投資.期貨都是坐享其成的理財方式
辛苦一輩子.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的大有人在

就算真的想投資也不能借錢來玩這些看不到摸不著的

當然如果有錢.也不能全部丟進去玩
至少也要留一些家用.......................

否則投資失敗會把家庭搞得雞飛狗跳的.
還會害自己負債累累.得到憂鬱症............

我也有投資
我窮的時候有動到信用卡和現金卡
但是
我卡的額度最高多少
我就去買比卡高一點點以20年限的保險

當下我沒有別的想法

只是不想債留子孫讓子孫怨恨我

而卡的運用

我一直還
保險這邊我一直存

我可以這樣做是因為我有做小吃的生意
後來孩子們開始上班賺錢一陣子
他們幫我的卡債全部還清

其實我原本動到現金卡孩子都不知道
後來孩子們發現
他們選擇跟銀行借整筆的錢來還現金卡的借貸


我大兒子也因此把他規畫好的夢想給打破了
坦白說

我個人是沒負債的
我先生往生後丟了2百多萬的負債
我會動到卡債是因為要分期還錢.....
家裡的主人走了
所遇到的人情冷可想而知
好人有--很少
心地不好的人超多


當我最困難的時候真正逼我還錢的人竟然是我的....
我不想說
我還是咬緊牙根以分期付款的方式還清

原先我有怨

當有人看不起我時
我的內心會有一個動念--將來你會比我慘的

我相信現世報
因為它奇蹟似的發生在我的周遭....
後來那些人的日子確實過得比我差
從此我再也不敢有不好的動念

我用感恩來化解心中的怨
這是一種反向思考..反而讓我的日子過得更平順
也完全沒有債務的困饒
因為兒子後來連銀行的債也清了
當然也娶到了美嬌娘

我們家兒子也有投資
房子看的到摸得著很實在
保險也是一種投資
那是對自我保護的投資

購屋
銀行貸款帶多少錢就投資多少保險

那也是一種保障
是保障未來......

我沒有在賣保險

我個人對任何傳銷都沒興趣
我喜歡一步一腳印的做才實在

安麗上課專用講稿
如果賣保險得想用到本文必須經過我的同意..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