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香菇該如何存放


有些人到大賣場總會買一堆香菇回家
然而過多卻不知道要如何存放
安麗也是從朋友哪裡學來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粉絲們有所幫助

這是一般鄉村串起來用曬的方式

香菇吸水性強,不易貯存,當含水量高時容易氧化變質,發生黴變。因此,香菇必須乾燥後才能進行貯存。

貯存容器內必須放入適量的塊狀石灰或干木炭等吸濕劑,以防反潮。

香菇必須在低溫通風處貯存,有條件的可把裝香菇的容器密封後置於冰箱或冷庫中貯存。

光的紅外線會使香菇升溫,紫外線會引發光化作用,從而加速香菇變質。
因此,必須避免在強光下貯存香菇,同時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裝。
氧化反應是香菇質變的必經過程,如果切斷供氧則可抑制其氧化變質。
可用鐵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裝貯香菇,容器應內襯食品袋。
儘量少開容器口,封口時要排出襯袋內的空氣,有條件的可用抽氧充氮袋裝貯。
香菇具有極強的吸附性,必須單獨貯存,即裝貯香菇的容器不得混裝其他物品,貯存香菇的庫房不宜混貯其他物資。
另外,不得用有氣味揮發的容器或吸附有異味的容器裝貯香菇。


哪些人不能吃香菇
1. 貧血者、抵抗力低下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壓患者、動脈硬化患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腎炎患者食用;
2. 脾胃寒濕氣滯或皮膚騷癢病患者忌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