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誰說吃素的人不易中風

很多人一直不明白
素食者不是吃的都很健康嗎
為什麼還是會有人中風
安麗在臉書看有人分享這樣的資訊
分享給粉絲們參考
當素食者日後的改進

有人吃素是為了宗教信仰,也有人吃素是因為追求健康,但有太多長年菇素者以’為吃素很健康,但卻選擇不當的食物與烹調方式,反而導致血管硬化之風險。

健康屋20年的飲食輔導經驗,將素食者容易造成心血管硬化之潛藏危機,整理如下:

1、油脂不當烹調:

使用蔬菜油、沙拉油、橄欖油、芥花籽油等油脂,來炒、炸、烤、爆香、炭 烤等,易使油脂氧化形成自由基及環狀碳化氫等致癌物,易使血管硬化。

2、經常攝取加工素料

加工素料通常都是經由高溫油炸、以及添加大量的調味料、化學添加劑,小心使血脂、血壓、壞的膽固醇(LDL-C)上升,加速血管動脈硬化。


3、缺乏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存在動物性肉類食物中,因此素食者易缺乏,少了維生素B12幫助代謝血管中的同半胱胺酸,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之危險。

4、膽固醇過低

素食者無攝取動物性內臟,有些體質出現低膽固醇血症,導致血管彈性不佳,而容易發生中風,建議可補充安佳奶油,可改善血管彈性不佳之問題。

資料參考自健康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