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感冒時如何愛自己




1.多喝水:平時就應該養成多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喝八-十大杯的水(約2500cc-3000cc)的水量,若是遇到感冒的時候更要多喝水,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將感冒病毒快速帶走,縮短發病的日數,並且對於喉嚨痛、喉嚨發炎、咳嗽等的症狀可有效的緩解。

2.多休息:對於已經有感冒症狀的人來說,比較容易疲累、酸痛,不適合太操勞的工作或是這時這時再去做運動,都可能因為過度消耗,使抵抗力更衰弱而讓感冒的症狀遲遲不見好轉。

3.吃維他命C:維他命C有抗氧化增強抵抗力的作用,平時可作為預防感冒的保健維他命,一旦感冒時服用也可以增強體內的抗體,加速趕走感冒病毒。

4.喝雞湯:根據研究發現雞湯中的黏液,可以有效的將感冒病毒吸附並將它一併帶走,所以過去民間對於雞湯一直認為是可以增強體力的補品,對於已感冒症狀的人也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5.服用感冒藥:有感冒、發燒、喉嚨發炎的症狀一定要就醫,醫生開立的藥方一定要按時服用,並且服用完畢,不可以擅改服藥時間或是任意停藥,以免未完成整個的療程而造成日後的抗藥性。

6.戴口罩:避免再受其他病毒的感染,也避免把感冒病毒傳染給週微的親友...

7.消除壓力,保持正面好心情。

以上是一般醫生的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