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小學生的室內遊戲參考


1.頭手並用
當我說嗚的時候,大家要蹲下來;
當我說一的時候,大家要拍一下手;
當我說啊的時候,大家要用右手摸摸頭;
記清楚了嗎?我再重覆一次.......
然後開始玩
嗚.一.啊.嗚.一.啊.一.啊.嗚.嗚.啊......

這是簡單版,大家的程度只有60分
沒關係,現在進階班
當我說嗚的時候,大家要蹲下來;
當我說一的時候,大家要拍一下手;
當我說啊的時候,大家要用右手摸摸頭;
當我說咪的時候,大家要雙手抱胸;
當我說拉的時候,大家雙手平舉、半蹲,好像蹲馬步啦;
記清楚了嗎?我再重覆一次.......
然後開始玩
嗚.一.啊.咪.拉.嗚.一.啊.咪.拉.一.啊.咪嗚.嗚.啊......

現在大家一起來,有錯的人請坐下來,看看大家的程度怎麼樣.....

2.口是手非
當主持人說你是人對或錯?
其他人就要雙手交叉在胸前【X】

當主持人說你是老師對或錯?
其他人就要雙手舉高圍成圓圈【O】

主持人可問
你是小狗?你是動物?
你住美國?你住台灣?
你是學生?你是男生?......
試驗之後開始玩,錯的就蹲下來
主持人要越念越快

3.十指一起來
先讓大家動一動
先向右轉
舉起雙手、放在前面那個人的肩膀上
然後開始
【放音樂-例如尬車-五月天、蛇舞、牛仔很忙-周杰倫、
脫掉-杜德偉】
捉一捉、按一按、搥一捶、敲一敲
再來請大家向後轉
有仇報仇、有恩報恩
剛剛的動作
舉起雙手、放在前面那個人的肩膀上
然後開始
捉一捉、按一按、搥一捶、敲一敲

4.找好朋友
當主持人說3個好朋友
所有人就要3個人圍一個圓圈

落單的人就要記一次

好朋友人數可以越來越多人

競賽型ㄉ

超級知識比一比
每隊5-10題就好
每隊全部人出場,中間分隔開,一邊對、一邊錯
開始問問題,不能說話要選邊站
例如:南投是台灣唯一一個不靠海的縣市
八卦隧道是目前台灣第2大的隧道
有小野柳之稱的是墾丁的佳樂水「錯!在台東小野柳」
台灣的傳統偶戲有三類:傀儡戲、掌中戲、布袋戲「錯!掌中戲就是布袋戲,還有另外一個是皮影戲」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是黃俊雄布袋戲演出的
台灣唯一一個泥漿溫泉位在台南的關子嶺
全台灣只有一個冷泉位在蘇澳「錯!不只還有北埔冷泉、南投竹山冷泉」
張小燕是童星出身的

每隊最後剩幾個人就加幾分
第一題要送分題出簡單一點的題目


台灣環島

第一組先講
123到台灣,台灣有個佛光山

第二組講
佛光山的火車就要開

第一組再講
往哪裡開

第二組講
往陽明山開
123到台灣,台灣有個陽明山

一直循環下去
只要是台灣有的山都可以講

除了地名
我還帶過連垃圾山、枕頭山、鹽山都出來了

當然人名不行啦
方文山、李茂山當然NO

無聲的話

每一隊人員都向後轉
然後告訴參與者
原來排前面的人拍肩膀時
才能轉回來
每一隊給一個題目

剛開始簡單一點例如
我最愛打瞌睡
我喜歡打噴嚏

然後再難一點例如
我會打籃球、每次都灌籃
我會玩扯鈴、三十種花式

在傳話時,不能發出聲音
不能竊竊私語
否則會扣分
傳到最後時,看答案是否正確


台灣名產連連看
有一些食物需講出最有名是產自哪裡
題目例如
阿給、棺材板、麻糬、酸梅、
米粉-埔里或新竹、
肉圓-彰化或新竹、
文旦、芒果、釋迦、
金針、香菇、筊白筍等


台灣夜市小吃聯想
要大家想20-30個才能過關
答案例如
木瓜牛奶、芒果冰、珍珠奶茶、
蚵仔煎、蚵仔麵線、肉圓、
肉粽、臭豆腐、大腸麵線、
滷味、胡椒餅、河粉煎、
萬巒豬腳、甜不辣、潤餅、
山東鴨頭、鹽酥雞、魚丸湯、
筒仔米糕、滷肉飯、雞肉飯、
生煎包、花枝羹、虱目魚羹等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資料奇摩知識
小妤兒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