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母女的疙瘩


我曾經是一個恨透母親的女兒,母親非常重男輕女,父親往生後強迫我一定要簽異產拋棄書,然後大哥為了玩股票.玩期貨.甚至搞投資.都是用房子去借錢出來玩的,更離譜的是親友要借錢自己完全都還沒賺到錢,在外面老是做大哥,從銀行借錢出來借親友,後來搞到房子沒了也負債纍纍....

最糟糕的是我的母親,大哥輸去的錢對外都說是我,害我在先生與親友面前兩面都不是人,還常有親友跑來問我為什麼要欠母親那麼多錢!

親友來一次,我就必須解釋一次!解釋之餘內心真的恨透了母親為什麼要為了保護大哥.到處說謊!

後來我選擇找證據回去跟母親理論,我常跟母親說的話是有種叫大哥來!我們一起到祖先面前把話說清楚!母親總是拜託我不要再提及往事!

可是我就是很痛苦,為什麼大哥做錯事,所有罪過都是小妹承擔!還常被親友誤會.....

就這樣我被這件事困饒了10幾年!
有一天,看到一本不錯的書,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我開始選擇試著原諒母親,不僅如此還思考著用什麼方法去告訴母親不要再亂說話!

就這樣我也整整的想了約一年,到底要怎麼做母親才會聽了不生氣又能接受!
終於,我開口了!

我說:媽妳為什麼老是把大哥做錯的事往我身上推,還到處去跟親友說,害我到親友家頭都抬不起來還常被問一堆話!

沒想到母親回我:我是為了要保護妳哥,妳會不會怨我?會不會怨妳大哥?

當下雖然內心很訝異,口卻回說:事情都過去了,我不會怨,但是請你以後不要亂說話好嗎?

母親不再回任何話!我知道她內心深處找就默認了!
從此跟母親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

我個人認為家人之間有誤會真的要及早溝通,否則一直放在心裏怨恨著,雙方都會痛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