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乳癌 骨鬆--運動操



隨著都會生活壓力及飲食形態的改變,乳癌及骨質疏鬆的盛行率愈來愈高,這些慢性疾病要­花費大量的社會醫療資源,並嚴重影響到自已及家人的生活品質,如何防範危險因子,注意­保健,以降低它們的傷害,值得大家一起來努力。

造成這些慢性疾病的危險因子,有些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例如先天上的致病基因,女性停經­荷爾蒙失調、有免疫性疾病需長期服用類固醇及老化等,但也有很多是我們可以控制,可以­努力的。

例如多吃蔬果、趁年輕時多儲存一些骨本,再加上戒菸、少酒、均衡飲食、補充鈣­質、曬曬太陽、以及適量運動等等,尤其是運動,透過肌肉張力、地心引力,讓骨質的流失­減緩,讓骨小樑更緻密強韌,讓荷爾蒙內分泌等調和,尤其是運動也可以改善協調性和平衡­感,讓我們的肌力耐力更好、反應更敏捷,更不容易跌倒,同時降低骨折的風險。

這一套乳癌骨鬆運動操,鼓勵大家運動防骨鬆,少衝撞,少瞬間用力,以節奏性伸展律動為­主,快快樂樂骨動精彩的人生。
非常感謝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簡文仁理事長為乳癌病友設計這套乳癌骨鬆運動操,並親自­示範,帶領乳癌姐妹邁向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