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看見台灣-了解台灣更愛台灣-

【看見台灣】HD超高畫質正式電影預告

點進去詳見內文索票
看見台灣 是一部超棒的電影..
就算花錢看也值得
看電影會更震撼

《看見台灣》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


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

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

《看見台灣》由吳念真擔任旁白,《賽德克‧巴萊》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配樂,其中音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

【拍攝緣起】

「我只拍台灣,因為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 Google紀錄片「齊柏林:高空捕捉台灣之美」

齊柏林從事空中攝影二十多年,在這段期間內一直都是以拍攝平面照片為主,但想在空中使­­­用動態影像記錄台灣的想法,已經逐漸開始萌芽。


在2009年初,齊導演花了近30­0­萬­的積蓄,從國外租用專業空拍設備,以30小時環台一圈,拍攝台灣動態的影像紀­錄。

 而在­2009年的88風災,台灣山林受到極為嚴重的創傷,齊柏林乘著直升機飛­入災區­拍照,­看見滿目瘡痍的景象,齊導演深深感受到,只有平面的影像不足以讓觀眾­真實地感­受到台灣­正在面臨的危機。

雖然之前不久已繞著台灣飛行一圈,但齊導演仍然­認為還有更­多的地方是­值得被記錄下來的,因此下定決心,將房子抵押,以及透過朋友­的借貸、支持­,把近300­0萬台幣的專業空拍設備給買進台灣,開始了拍攝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的­計畫。

【導演的話】
《看見台灣》是我二十多年空中攝影生涯的第一部樂章。

這些年來,我深深地被台灣的美麗大地所震撼、感動,同時,也對台灣地貌的轉變而感到憂­­­心與不捨,我看見的,也很想讓您看見。

在這趟「飛行旅程」中,您將看見台灣,我們的家,有點熟悉卻又陌生。每天生活在其中的­­­我們,理應與「她」最親近才是,但您將發現,透過飛行鳥瞰的方式,台灣所展現出來­的­千­姿百態,全都是您前所未見,值得您反覆思量。她的美麗,她的傷痕,在我的鏡頭­下將­壯闊­的呈現給您。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6ziLw65wQ




看見台灣    幕後花絮 來自玉山的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