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要過健康的綠生活,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少搭電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自備環保餐具替代一次性產品(例如免洗碗筷、免洗杯),還有自備環保袋替代塑膠袋,都可以降低塑膠使用量。


什麼是一次性產品

常用的一次性產品即拋棄式產品,包括擦手紙、紙餐墊、乾洗衣物的塑膠套、飲料杯、免洗筷等日常用品;全省咖啡店、麵包店常提供的免洗刀叉、杯子;旅館提供的一次性盥洗用品。長期大量使用,將製造許多垃圾應該避免使用。

環保署對一次性產品的法規
除了行政院衛生署的「食品衛生管理法」有規定外,環保署亦有相關免洗餐具法規,如「免洗餐具限制使用對象、實施方式及實施日期」等規範。請上網查詢「環保法規」,網址為http://ivy5.epa.gov.tw/epalaw/index.aspx。


資料來源:http://ivy5.epa.gov.tw/e-school/classroom/Default.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