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兩種頸椎病的自我保健

頸椎病實在讓人煩惱,頭暈、視力模糊、脖子酸痛、耳鳴……下面這個自我保健是一位長期用電腦有頸椎病的博士發明的


方法一

你拍一,我拍一,一直拍到七十七

就是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能伸多遠伸多遠,一直拍到七十七次。

這個動作,如果是年輕人,從後面拍更好。

老人從前面拍也行。
這樣做,馬上血液迴圈就好。

方法二
深呼吸,下蹲起,10點10分去看戲
深呼吸,一種叫胸式呼吸,一種叫腹式呼吸。我們平時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氣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這個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時呼吸的量。
更重要的不僅是氧氣多了7~8倍,而且橫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腸等得到溫和按摩,改善腸胃功能,什麼膽石癌。
膽結石全沒有了,還能保護內臟。

下蹲起
就是站起來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來,要做夠5~10次,漸漸做夠15~20次。人在下蹲站起的時候,對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是最好的鍛煉。

以後你突然一下站起來就沒事了,頭暈頭疼腦袋發昏也沒有了。

什麼是10點10分去看戲呢?
 雙臂向身體兩側伸開,和地面平行,類似鐘錶9點15分時時針與分針的位置;然後雙臂同時向10點10分的位置抬起,再回落9點15分的位置。重複這個動作,連續做20~30次。腰肌、背肌、胸肌、頸部肌肉都得到鍛煉。 

什麼是叫"去看戲"呢?
小時侯在農村,牆很矮,隔壁在演戲,你想看戲的話就得把腳踮起來,伸長脖子。保持這個姿勢幾秒鐘,之後再反復去做,這樣做以後肩部、上肘、頸部、腳部肌肉都能得到鍛煉。



聽說這位有頸椎病的博士做了一個月,基本告別電腦,打電腦做事脖子都很舒服。

資料來源;  網友的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anlith.cheng?hc_location=stream歡迎大力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