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義大利麵食種類


義大利麵食種類

spaghetti 一般義大利麵

spaghetti 源自義大利文的spago,意指「細繩」,是最常見的義大利麵種類,麵條細長呈圓柱狀,可搭配各式醬汁,作法廣泛。

linguine 細扁麵

切口處看起來像是舌頭形狀的細扁麵,其實義大利文原義就是「小舌頭」,外觀與一般義大利麵相仿,但麵體較為扁平,適合以青醬或橄欖油料理。

fettuccine 寬扁麵

麵條較寬、略有厚度,外觀類似緞帶,依寬度、形狀和口味差異又可再細分為不同類別。面積大容易吸附醬汁,適合口味較濃郁的醬料。

angel hair (capellini) 天使髮絲麵最細的一種義大利麵,外型類似麵線,因容易入味,建議搭配口味較清淡的醬汁,以免口感過膩。

lasagna 千層麵

片狀義大利麵,經常搭配蔬菜、起司等調味料做成焗烤料理,彈牙口感深受饕客喜愛。

rigatoni 水管麵

因表面帶有溝紋加上麵條中空容易吸附醬汁,適合搭配濃稠奶油醬,或是帶有肉塊或蔬菜的醬料。

cannelloni 肉捲麵,大水管麵

放大版的水管麵,可將喜歡的內餡填入其中,再放入烤箱焗烤或直接淋上醬汁。

penne 斜筆麵

斜角的形狀如筆尖,故又稱筆尖麵或尖管麵,適合濃稠及重口味的醬汁。

rotini 螺旋麵

螺旋狀的外形有助入味,適合各式醬汁,可做成沙拉、焗烤,或直接拌炒,因料理方式簡單而廣受歡迎。

macaroni 通心粉

麵條短且呈空心狀,常見於西方國家或是港式茶餐廳。

shell pasta (conchiglie) 貝殼麵

小貝殼麵口感厚實有彈性,適合各式醬汁;大貝殼麵則會在裡頭塞滿餡料放進烤箱烘烤。

bow tie pasta (farfalle) 蝴蝶麵

farfalle 就是義大文的「蝴蝶」,因外型小巧可愛,深受女性歡迎。口感富有彈性,適合搭配各式醬汁或是做成湯品、涼拌沙拉。

ravioli 義大利餃

類似台灣常見的水餃,內餡為蔬菜、肉類、海鮮 和起司……等,煮好後可淋上各式醬汁一起食用。




義大利麵醬料

Alfredo (cream sauce) 白醬,奶油醬

Alfredo 為法國廚師的名字, 該醬料以巴馬乾酪、奶油或鮮奶油調製而成, 富有濃郁奶香,白醬寬麵(fettuccine Alfredo) 為其經典料理。

marinara 紅醬,大蒜番茄醬

用番茄、大蒜、洋蔥等香料調製而成,口味較重,應用範圍廣泛。

pesto 青醬

主要成份為松子、羅勒、橄欖油和起士,不但可做為義大利麵醬料,還可變成魚肉或雞肉的沾醬,搭配麵包一起食用也很對味。

squid-ink sauce 墨魚醬

以墨魚汁為主要成分,義式餐廳還可見以墨魚汁製成的黑色麵條。

bolognese 肉醬

以洋蔥、肉末和番茄燉製而成,口感濃厚,適合搭配各式麵條。

carbonara 蛋汁培根醬

以蛋黃、起司和培根燉製而成,口感香滑濃郁。

primavera 時蔬醬

primavera 即義大利文的「春天」,是採用當季各式蔬菜和奶油燉煮而成的清爽醬料。





文章出處:《海外生活會話通A User’s Guide:EZ TALK總編嚴選會話特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