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四種果蔬改善女性貧血


女性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
所以平均大約有20%的女性、50%的孕婦都會有貧血的情形。

現在市面上的果蔬中,其中四種對改變女性貧血症狀效果好。

據科學分析,棗富含維生素、生命第二信使(CAMP)、果糖和各種氨基酸。
現代藥理研究證明: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這樣肌膚就會變得光滑細膩有彈性,因此,在醫學上環磷酸腺苷又有“生命第二信使”的美譽。

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豐富,為18%到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種成分構成的,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甘蔗還含有多量的鐵、鈣、磷、錳、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南瓜的營養價值主要表現在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一定量的鐵和磷。
這些物質對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最近發現南瓜中還有一種“鈷”的成分,食用後有補血作用。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矽等微量元素。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 葡萄性平,味甘酸,無毒,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量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氣血、暖腎,對貧血、血小板減少有較好療效,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資料來源http://www.xinship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